close

雪之清水寺  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這幾天日本下暴雪,連南端的九州也降下少見的雪。這一極寒的天氣打亂了關東成田和羽田

兩大機場的起降,運氣好的就延遲班機時間,最糟的就是班機取消,等待能正常起降後重新

安排座位。

 

這讓我想到先前在中秋節連續假期時(2013/09/19),安排了一趟吃吃喝喝的香港、澳門之

旅,出發前夕看了氣象預報正好就碰到了一個颱風直撲香港而去,但木已成舟就還是硬著頭

皮按時前往,但我為了保險起見,除了旅平險之外還加買了旅遊不便險。

 

很幸運的是在原訂的四天旅程中,並沒有下太多雨掃了興致,直到要回台灣的前一天下午

,香港的民航局考慮到了此次為強烈颱風並會在09/22晚間登陸,於是取消了當天12點

之後的所有班機。沒辦手機網路漫遊的我,當然是回到投訴旅館有免費wifi時才得知,

當下看了PTT的香港討論版,就有不少人已經急忙的打包行李,準備夜宿香港機場排隔天

一早的回台班機的補位。

 

我對這種行為真的感到匪夷所思,除了真的有急事非得在09/22當天返回台灣的人之外,

也有不少人搶搭這股熱潮,一同在機場櫃檯前癡癡的等待。我呢?原有的班機已被取消

(當時搭的是國泰),於是就趁還有wifi時用手機寫了封信說明原因給公司告假,並立馬

訂了隔天住宿的飯店,照原定計畫的行程繼續逛。

 

到了班機取消的當天,迫不及待的前往臨時預訂的飯店check in,還意外的被升等到

可看到維多利亞港的房間,並趁風雨未大時去吃了三寶飯、甜品和蘭芳園奶茶,以及

在便利商店屯乾糧,回到飯店內泡澡並好好休息,預訂隔天一早前往國泰位於尖沙咀

的票務中心重新劃位。

 

第二天一早原本預期會有許多人來票務中心,但卻人少的讓人意外,很快的就輪到我

畫位並拿到當天傍晚回台的機位,於是我把握時間在機場快線掛完行李,把之前因

過節休息的店家都逛一下,還外帶了添好運的叉燒菠蘿,開心又滿足之後才登機。

 

整個班機取消的事件,對很多人都會感覺不便,但僅記住除了旅平險之外,旅遊不便

險也很重要,於是我多了一天的假期,住宿的部分由保險公司買單,不用傻傻的跟一

堆人在機場苦苦守候未知的機位,當然做好功課也很重要,要知道除了機場櫃檯有權

畫位之外,不必捨近求遠位於市區的票務中心也能開票、畫位,讓不便的行程傷害

減到最低,這樣才是自助旅行的王道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刁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